FB粉絲按鈕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郭冬寶老師學拳經歷


★這篇文章有用嗎?請幫我按“追蹤、分享”!
郭冬寶 自傳
學拳經歷
吾幼年即體弱多病,民國六十三年時二十四歲,服務於海軍新訓中心,工作忙碌及壓力,精神不勝負荷,六十四年春騎機車又發生車禍撞傷背脊,於假日得空均在家昏睡,家父見此情況,再三鼓勵運動健身,惟始終提不起勁,亦不知從事何種運動可以不限時間、地點,也不需特殊裝備。如此拖了一年精神體力愈加不濟,家父原與王師晉讓公為同鄉,又同在兵工廠服務,又是鄰居,早知其太極功夫精純內斂,王師晉讓時年已七十一歲,經家父商得老師同意傳授,吾原本對太極拳毫無好感,總認為慢慢吞吞的太極拳能健身,防身是不可能的,但第一天老師為我先練了一套拳架,當時親見七十多歲的人練拳,動作忽緩忽急,緩時棉軟,急時出勁乾脆俐落,出手伸腿軟綿綿卻能虎虎生風,練完時我很懷疑是太極拳,因為跟我所見所想的太極拳完全不一樣,當下使我對太極拳完全改觀,其後每週兩次,每次約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,半年後不知不覺體力精神都非常明顯的強健起來,爾後拳架又經多次修正及練習推手方法,經常與老師推手,從中才得見其功夫精湛不可測度,和了解太極拳的深奧精妙,引發我高度學習興趣,因為此一套拳不需特別場地、服裝,又不受天候、時間影響,很容易養成運動習慣,加之它具有相當淵博的內涵及外在筋骨強健的功效,從此就一頭陷入太極拳的世界而不後悔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