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粉絲按鈕

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太極拳應掌握的重點


★這篇文章有用嗎?請幫我按“追蹤、分享”!
近日與老師練拳時,對於老師的指正,回家後整理出幾個結果:
  1. 每一招每一式默識揣摩:比較老師的拳架及自己的拳架,每個圈是否圓整,蓄發是否得當。
  2. 打拳不能打糊塗拳:必須對於太極拳在技擊的要求上下功夫。每一個圈包含的「忽領」、「轉關」、「折疊」要在單練中去磨鍊它,並且落實在拳架中。如果沒有這樣去鍛練,那拳架是個空架,養生尚可,要「四兩撥千斤」那是緣木求魚,白費功夫!
  3. 拳經、拳論、十三勢行功心解:從第一式到最後一式是否都有符合拳經拳論的要求。拳經拳論是「譜」,背離拳經拳論是「離譜」,所謂「差之毫釐,謬之千里」,豈可不慎?
  4. 一招通百招通:學拳忌貪多,單練好一招是一招。將一招做到十分標準,圈勁的圓整蓄發都在規矩之中,身上的體會不同了,自然就能將其他招的錯誤更正過來,這是練好拳架最快的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